掇刀区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青春同心·永跟党走” 五四主题团日之离队入团示范活动

04-26 08:47   云上荆门  

4月23日下午,掇刀区庆祝建党100周年“青春同心·永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之离队入团示范活动在荆门市石化中学礼堂举行。此次活动由共青团荆门市掇刀区委员会、掇刀区教育局、掇刀区少工委联合主办,荆门市石化中学承办,全区25所中小学校青年教师代表、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荆门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荆门市青年讲师团讲师陈景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鲜活生动的党史宣讲报告。

陈处长以《铭记苦难辉煌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从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做党的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三个方面展开,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讴歌中国共产党伟大的革命精神,引导广大师生要以实际行动,脚踏实地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随后,石化中学隆重举行了掇刀区离队入团示范活动。石化中学校长郭国富为离队学生寄语,希望同学们确立与时俱进的学习观,保持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培植爱国感恩的家国情。在14岁集体生日环节,区教育局副局长、区少工委主任岳永斌向全体学生送上美好的生日祝福,勉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慷慨激昂的团歌声中,老团员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学校团委书记段金龙带领全体新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

仪式最后,团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文竹向光荣加入中国共青团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以闪闪的团徽为指引奋勇前进。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引导学生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十四岁集体生日、离队仪式、入团仪式等学生自我教育的活动形式,帮助学生迈好“青春第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讯员:程磊)

编辑:张凤娇

二审:余素萱

三审:彭良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