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团团学党史丨这名荆门石化青年,有点故事...

05-02 17:22  

火红的五月,青春的花海

每时每刻

荆门青年奋斗的身影

都在各个岗位上跃动

他们身上,蕴藏着无限的能量



“荆门青年说”

讲好青春故事

传递榜样力量

现在,跟着荆门共青团一起认识他们叭~

本期青年:荆门石化 叶春来

“ 无悔奉献只为企业发展 ”

叶春来,男,1988年出生,2010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荆门石化炼油一部设备副经理。2019年被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评为“年度建设项目先进个人”;2020年获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和荆门石化“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敢于创新 甘于奉献



作为一名石化人,叶春来是好样的!他敢于创新,也甘于奉献,他用实际行动为基层青年工作者树立了榜样。让我们将时间倒转,叶春来刚入职时,对如何将书本知识与实际操作有效结合感到迷茫。于是他扎根基层、苦练基本功。在装置检修时,他总是活跃在检修一线,认真了解设备内部结构,必要时详细记录并拍照存档。就这样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历练,他很快掌握了催化装置的各项操作技能,成为了当时最年轻的副班长。



2018年4月,叶春来开始担任正在建设中的28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装置负责人。当时装置刚刚动工建设,施工建设工作千头万绪。叶春来上任伊始,没有讲条件卸担子。28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装置既是总部重点工程项目,也是总部科技部“十条龙”攻关项目,即中国石化通过科研、设计、生产一体化联合攻关开展的一类项目,也是荆门石化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点工程。他深知装置开工的重要意义,从边坡支护工程到装置土建开工,重点设备主风机组、备用风机组、增压机的订货跟进,每一个环节,他都认真把关。自他担任项目经理以来,总是积极协调推进项目建设,扎根现场,以高标准严要求,履职尽责,为装置建成投产攻坚克难,大考中经受考验,甘于奉献担当。



他深知装置开工的重要意义,从边坡支护工程到装置土建开工,重点设备主风机组、备用风机组、增压机的订货跟进,每一个环节,他都认真把关。自他担任项目经理以来,总是积极协调推进项目建设,扎根现场,以高标准严要求,履职尽责,为装置建成投产攻坚克难,大考中经受考验,甘于奉献担当。

心中有爱 无愧于己



不止于此,疫情期间,他组织炼油一部二区职工利用钉钉平台,通过视频会议讲授开工预案推演,组织协调员工们,开展水冲洗和蒸汽吹扫工作,为工程建设抢抓因疫情耽误的工期和时间。在有序复工后,他和大家加速推进项目尾项清理销项,2020年6月8日,28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装置一次性开工成功,12月11日,28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装置项目完成攻关任务顺利“出龙”。



心有热爱,无愧于己。数十年如一日,全心全力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这是他的执念。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

荆门青年们,冲鸭!

来源:青春荆门

编辑:琳达

审核:张瑞华

三审:郑海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