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从娃娃抓起 市水利和湖泊局志愿服务队走进竹园幼儿园

05-24 08:49  

为从小培养孩子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近期,市水利和湖泊局志愿服务队走进竹园幼儿园开展“节约用水,点滴在心”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针对幼儿的认知特点和年龄特征,通过猜谜语、看图片、做实验、念歌谣等方式,让幼儿直观了解水的重要性、可利用淡水资源的有限性,让幼儿知道我们的城市荆门水资源并不丰富,存在水污染和水浪费情况,引导小朋友们从小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同时告诉小朋友一水多用方法如:淘米水可以洗菜、洗菜水可以涮拖把、涮拖把水可以冲马桶。活动中孩子们纷纷说要做一个节水小卫士,和爸爸妈妈一起保护“水宝宝”。

接下来,荆门市水利和湖泊局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开展城市节水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营造爱水、节水、护水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荆门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