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区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做细工伤定期待遇人员生存认证 让群众少跑腿

06-17 17:23   云上荆门  

5月份以来,东宝区人社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破“柜台”服务模式,探索采取视频认证、上门服务等方式,开展享受工伤定期待遇人员生存认证,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东宝区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工伤患者秦心雨家中开展上门认证

工伤定期待遇人员生存认证以收集书面认证材料为主。为方便困难群众,该区人社局主动作为,对无法提供书面认证材料或者身处外地的工伤人员,通过本人持近期报纸、日历拍摄照片或者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认证,让他们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认证工作;对长期卧床养病和无法联系的人员,主动上门实地认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与用人单位一起商讨解决的办法,并送去慰问物资。

截至目前,通过书面材料认证、视频认证、实地认证等方式,共完成生存认证26人,认证率100%,实现了工伤人员生存认证“少跑腿”或“零跑腿”。(东宝区工伤保险服务中心 李庆)

编辑:张凤娇

二审:王平

三审:彭良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