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电力之家”这样过

08-14 15:33  

8月14日,传统七夕佳节。国网湖北检修公司500千伏朝阳变电站运维人员项志福吃过午饭,趁着休息的时间拨通了妻子和女儿的视频电话。

为迎战突如其来的疫情,位于宜都市的500千伏朝阳变电站全面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迅速启动抗疫保电应急预案,调整值班模式,延长换班周期,全站进行集中封闭管理,项志福的这一次驻站不知道要坚守多久。

老项的妻子邓翠兰,是国网湖北检修公司荆门运维分部的人资专责。身处在疫情形势严峻的荆门,为了不耽误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二话不说,主动请战,拖着行李箱住进了办公室,开启了她的逆行之旅。

入职国网湖北检修公司工作刚满两年的女儿项书婉,选择了和父亲一样的职业,成为了500千伏木兰变电站的一名运维人员,独自身在武汉的她时刻牵挂着坚守在抗疫保电一线的父母,自己也做好了随时奔赴一线的准备,同父母一起守护主网安全,守护万家灯火。

简短的视频通话,没有太多的家长里短,甚至因长时间没见面而显得有点生疏,却饱含着相互的思念。作为丈夫、作为父亲的项志福叮嘱妻子和女儿注意身体,并宽慰妻子和女儿放心工作。夫妻俩鼓励女儿要勇挑重担,不要过于担心爷爷的身体状况。一家三口相互加油打气,相约等战胜了疫情后再团聚。

一家三口,分处三地,同为湖北主网人,也是肩并肩的战友,牢牢守卫着自己的阵地。

来源:国网湖北检修公司荆门运维分部  孟洁 李畅 陈玉新

编辑:张凤娇

二审:陆玉琴

三审:彭良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