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农业农村局驻艾家岭村工作队倾情守护村民健康

©原创   08-16 08:44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荆门市农业农村局驻罗汉寺办事处艾家岭村工作队始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心用情服务民生,尽心尽力守护村民健康。


为有效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火墙”,驻村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逐户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工作。针对村民提出的疫苗接种政策相关问题,工作队及时向办事处了解情况,第一时间将具体政策反馈给村民。工作队针对办事处各村疫苗接种的具体时间安排,结合村民实际统筹兼顾,保障了应接尽接。针对部分村民年龄大,没有交通工具行动不便的情况,驻村工作队长张良云同志毅然当起了司机,开着自己的私车义务接送部分村民往返办事处疫苗接种点。工作队每天同村“两委”人员入户摸排返乡人员情况,查看居家人员健康码,了解居家人员健康状况,检查健康监测点执勤,宣传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及市区防控指挥部的通告。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按照疫情防控和农产品稳产保供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产品销售、秋冬播生产等工作,坚决防止因为疫情返贫致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