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屈家岭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未雨绸缪防范应对地灾风险

©原创   08-20 16:09  

入汛以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坚决落实省、市的决策部署,强化统筹协调,严格风险排查,全力做好汛期各类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加强统筹调度。多次召开地灾防治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各级领导对地质灾害防治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相关会议精神,增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加强人防、技防措施,做好监测预警工作;统筹调度防治工作,确保强降雨导致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人员、措施落实到位。

严格风险排查。一是做好汛期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气象、应急等部门的沟通,及时发布预警信息18条;二是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工作,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全区临矿居民点、学校、道路等重点区域开展了20余次巡排查;三是指导各办事处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组织地质灾害防治培训2次,培训人数88人次,邀请专家组织指导培训5次,配合应急部门开展应急演练;四是编制了本年度地质灾害应急方案、预案。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的值班值守制度,建立汛期值班台帐,强化应急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