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辱使命——掇刀石街道人大代表抗疫剪影

08-22 18:03  

在疫情面前,居民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当然是居住小区有没有被传染的风险?疫情是否到有效防控?如何避免被传染的风险?当8月初一场疫情再次袭来,掇刀区掇刀石街道辖区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逆行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回答和解决居民的疑问。

8月4日,区人大代表余良红在接到区里防疫指令后,迅速组织白石坡社区24名工作人员及辖区2名退役军人投入社区疫情防控。8月5日,白石坡社区开展首轮核酸检测,余良红联系到辖区掇刀石中学,借来58套桌椅,又逐户登门联系辖区商家,征用帐蓬、遮阳伞布置核酸采样点现场。此后连熬三个通宵,终于有序完成社区预期人数的核酸采样工作。

脸色发白,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掉;走路踉跄,重心都有点不稳……8月15日,区人大代表、名泉社区党总支书记毛永家连续三天的高强度、连轴转的工作,因体力不支,身体出现状况。在旁人搀扶下他喝了点葡萄糖,就地休息了一会儿,又立即赶到封控小区现场指挥工作。毛永家负责的名泉社区有21个小区,其中三无小区就占到了12个。小区封闭后每天有20000多居民需要提供生活物资保障。毛永家马不停蹄的奔赴在各小区、各卡口安排调度,每天行走的步数达到3万步以上。

8月6日晚,接到封控任务后,区人大代表、虎牙关社区支部书记雷伟用最快的速度筑起了保护居民的“防疫墙”。虽然家离社区办公点并不远,但雷伟有半个多月没有回过家。他每天工作近20个小时,累了困了就在办公室沙发上小眯一会儿,为的就是确保有事情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

为扎实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区人大代表、双泉社区党支部书记徐书军将社区志愿者组成“疫情防控巡逻队”,充分发挥“巡逻、宣传、服务”作用,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与徐书军一样,区人大代表、军马场社区主任毛永红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挨个小区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公告,引导社区居民正确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做到科学防护。

区人大代表、关公社区支部书记段道成作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总调度员,很多难点工作都亲力亲为。帮居民到一医南院购药、带病人到二医透析、送被狗咬伤的市民打狂犬疫苗……居民的每一项求助,段道成都不含糊。

区人大代表、幸福社区支部书记李娟展现出“女汉子”形象。荆门市应急储备中心开工建设后,该项目工地工人多,来源情况复杂。在有部分工人被确认是“次密人员”后,李娟多次与各园办单位对接,迅速将确认人员接送隔离。这些人员既非本社区居民,接送隔离工作又很繁琐,但李娟从无怨言。目前,市应急储备中心建设已经接近尾声,李娟带领幸福社区工作人员圆满完成市、区委派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了幸福社区的力量。(薛勇  张丽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