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父子兵”

08-22 20:30  

“疫情来了,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我也要上!”这是掇刀区白庙综合执法中心姚永伟、姚宏熙两父子参加抗疫行动前的对话。

白庙综合执法中心主任姚永伟,今年50岁,是一名参加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多年、有着2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迎战“德尔塔”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无论是白天上户排查,还是夜晚蹲点卡口,他毫不退缩。


入职30年来,姚永伟先后在园林管理、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等部门工作,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疫情发生后,经历过2020年新冠肺炎管控的他,深知设卡检查对抗击疫情的重要性。他主动请缨,毅然坚守抗击疫情指挥一线。在辖区杨弯路卡扣设点期间,姚永伟多次亲自前往参加检查过往车辆,带领卡扣值守人员不漏一人一车,车多时每天登记高达近300辆,少时也有100余辆。

与此同时,姚永伟之子姚宏熙,也正与父亲一样,肩负同样的使命。姚宏熙今年19岁。读大二的他正在休暑假。自疫情爆发之初,姚宏熙积极加入大学生自愿者队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父亲一样投身到抗击疫情一线。白天在街面进行徒步巡查,晚上到辖区卡口配合有关部门对过往车辆和人员严格检查、询问、登记,宣传防疫知识,有效控制了疫情的传播。


在疫情防控中,姚宏熙只在半夜工作量较小、有同事轮班的时候休息一下。父子俩都身处一线,守护着白庙辖区的稳定。(王启辉、刘鸣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