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道路运输从业资格业务办理攻略(二)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

09-28 16:20  

道路运输从业资格业务包含诚信考核、继续教育、到期换证、超期恢复资格、转籍、出租车驾驶员注册等,如何快速的办理这些业务成为很多人的困扰。

我们将分期发布道路运输从业资格业务的办理攻略,引导申请人“一次办、简单办、高效办”的去办理相关业务。

本期,我们讲解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业务如何办理。

一、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的对象。持有从业资格证的客、货运输驾驶员,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出租汽车驾驶员等。

二、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的周期及学时。在岗从业的客、货运输驾驶员、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周期为2年,在每个周期内要接受累计不少于24学时的继续教育,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押运员、装卸员可参照执行。出租车驾驶员在注册上岗期内应当按规定完成继续教育,取得从业资格证超过3年未申请注册的,注册上岗前应当完成不少于27学时的继续教育。

三、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的形式。客、货运输驾驶员,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应由经备案的具有一定规模的道路运输企业、经许可或备案的道路运输从业资格培训机构、经备案的网络远程继续教育平台组织实施;出租车驾驶员(注册在岗)的继续教育应由经备案的具有一定规模的道路运输企业组织实施,不具体条件的道路运输企业可以委托经许可或备案的道路运输从业资格培训机构、网络远程继续教育平台进行继续教育。

四、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办理流程。道路运输驾驶员自主选择参加运输企业、培训机构、网络平台的继续教育培训→持继续教育结业证到到服务地或居住地的运管部门办理签注业务→工作人员将继续教育完成情况录入运政系统中,在从业资格证上注明继续教育周期并签章(IC卡从业资格证不签章)。

五、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其他事项说明。道路运输经营者或道路运输驾驶员可以通过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官网查询继续教育情况。

六、业务咨询联系方式。运管部门:0724-234090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