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区检察院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企业合规改革、反洗钱三项重点工作

10-22 15:29  

    近日,东宝区检察院召开反洗钱、扫黑除恶、企业合规改革等重点工作推进会,对三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首先传达了东宝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企业合规改革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反洗钱犯罪相关规定、司法解释。 

在听取该院三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赵龙同志提出,要通过抓提前介入、行业整治、机制落实,做好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他要求,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加强研究、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在依法对涉案企业、人员作出不起诉决定的同时,通过制发检察建议,促进企业合规守法经营,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对于反洗钱工作,赵龙同志强调,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将反洗钱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要摈弃“重上游犯罪,轻洗钱犯罪”的错误思维,认真开展一案双查,全力挖掘反洗钱案件线索;二要摈弃“就案办案”的错误观念,充分履行监督职能,加大追诉洗钱犯罪的力度,真正的把办案线索转化为实际的办案成果;三是摈弃“重点工作一般抓”的错误做法,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明确职责、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加大对洗钱犯罪的打击力度,更好的服务保障辖区金融安全和经济发展。(刘于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