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湖北检修公司: 指尖上的廉政教育

10-27 16:43   云上荆门  

“叮咚!国网湖北检修公司2021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党纪国法企规知识测试上线了,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参与答题。”10月11日,国网湖北检修公司纪检办公室发出工作通知。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国网湖北检修公司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开展党纪国法企规线上知识测试。作为“创清廉国企 树清风正气”2021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系列活动的指尖加油站,该测试持续推出三期,每期设有10道题目,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员工奖惩规定》等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知识。

党风廉政宣教月线上知识测试

党员在工作现场的间隙进行线上答题 (1)

党员在工作现场的间隙进行线上答题 (2)

“你答题了没?这次党风廉政教育线上测试的题目都不简单啊,要是没有好好掌握,想考满分还是有点困难啊!”

“是啊,我刚刚答完,只得了90分,有一题‘不按照有关规定向组织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属于违反什么纪律?’我一直以为是违反工作纪律,原来是违反政治纪律。”在500千伏孱澧一回检修现场休息空隙,超能荆门分公司的党员刘威和荆门运维分部输电支部纪检委员张晓春刚刚通过手机参与了答题。

当前,全国经济运行态势良好,用电需求保持较快增长,为适应“碳达峰、碳中和”的新趋势新要求、保障电力充足供应,该公司正全力奋战在保供电、战秋检、备冬峰的生产一线,确保湖北主网和跨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方便快捷的指尖测试,既给一线作业人员加满油,也给全体干部员工敲响了廉洁警钟。

荆门运维分部管理支部纪检委员钟燃进行线上答题

“通过线上知识测试,既能学习业务知识,又能对学习成效进行测试,使我们党员对党纪法规理解的更加深入,也更好的规范自己的行为。”国网湖北检修公司荆门运维分部管理支部的纪检委员钟燃说道。

纪律教育“随身学”,既是对全体员工掌握廉政知识情况的检验,也是对自身素质能力的一次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体现在差旅报销、青苗补助、现场履职、安全作业等方方面面,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形式,管住一线小微权力,强化遵章守纪意识,增促进全员筑牢抗腐防线,坚守廉政底线,远离高压红线,从而推动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截止目前,国网湖北检修公司推出的三期线上测试已有2800余人次参加了网上答题。“我们每天都会通过微信群动员全体员工参与答题,通过此次测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员工遵守党的纪律观念和自觉遵纪守法的责任感,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明底线。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国网湖北检修公司纪委办公室(合规审计部)主任孙玲说到。

来源:国网湖北检修公司荆门运维分部    孟洁、李畅、王惠中

编辑:张凤娇

二审:陆玉琴

三审:彭良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