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突感不适,“任性”驾驶员火速护送乘客就医【日行一善 载德前行】157期

10-26 09:21  

10月21日,对于驾驶员章华清来说是一个无比寻常的日子,但就在这样一个普通的日子里,“任性”的章华清连闯两个红灯,却义无反顾。到底是什么事情让他如此“任性”呢?直到中宇公司管理员杨英查看了章华清的行车视频后,才为他的“任性”之举手动点赞。

10月21日下午2点20分,荆门市中宇汽车客运出租有限公司鄂HT0921驾驶员章华清在金虾路周坪巷路口搭载一名男乘客。当乘客到达目的地东宝区政府后,拿出手机,正准备扫码付款时,突然该乘客浑身抽搐,一瞬间晕倒在出租车后排座椅上。章华清立刻停车查看乘客情况,冷静分析后,他迅速启动车辆向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中心驶去。同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告知110指挥中心,此时他的车上有乘客突发疾病,他需要在第一时间内将病人送到市二医,一路上可能会出现闯红灯等违章行为。

虽然要给病人争取就医时间,但是深知安全重要性的章华清也不敢大意。他打开双闪,一路疾行。在每一个路口,他一边按喇叭提醒前面的车辆,一边摇下窗户跟前面的司机解释“车上有病人”的特殊情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章华清连闯2个红灯,仅用5分钟便将乘客送到了二医急诊室门口。车辆刚一停稳,章华清火速跑到急诊室,找来医生对乘客进行救治。将乘客交给了医生,办理好相关手续,对车辆进行清洁和消毒后,章华清才离开医院继续投入营运工作。

中宇公司管理员杨英在得知这一事件后,协助章华清处理后续交通违章情况,肯定了章师傅乐于助人的精神,打算在全公司对他的爱心善举进行表彰。章华清却淡然一笑:“这是我应该做的,不管是谁遇到这样的事情,我想他们都会跟我一样出手相助的。”

章华清,男,54岁,荆门市中宇汽车客运出租有限公司鄂HT0921驾驶员,从事出租驾驶十余年,在工作岗位上始终礼貌待客,以高度的敬业精神服务每位乘客,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出租车驾驶员的职业魅力。在危难时刻

章师傅以最快的速度

将病人送到医院

及时得到了治疗

让我们为临危不乱的章师傅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