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司机拾得身份证物归原主 获外地求学小伙称赞【日行一善 载德前行】160期

11-07 11:06  

11月3日上午,荆门市公交出租汽车公司鄂HT1523驾驶员谢金平在公司院内办理完业务,趁空闲时间清理车辆卫生。

谁知道在车后座夹缝里拾到一张少数民族小伙子(阿说先生)的身份证,谢师傅赶紧转身交到公司办公室。

公司管理员迅速拍照发到12328服务平台急速寻找!在微信群里看到寻找失主信息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宋慧琼和市公安局志愿者杨奎再次爱心接力,当天中午就找到了小伙子的联系方式。

公司管理员担心失主着急,立刻电话联系失主,阿说先生接到电话很是意外,他还不知道自己的身份证丢失了。管理员留下了公司办公室电话号码及详细地址,请他及时来认领身份证。

下午,一个帅气的小伙子来到公司认领丢失的身份证。他是四川省喜德县红莫镇人,现就读于荆门职业技术学校,据他介绍,当天自己和同学们一起乘车到中天街玩,可能是那会掉到车上了。他笑着说,接到电话还以为是骗子呢,当管理员说出具体姓名地址,遗失出租车号,他才抱着怀疑的态度回寝室去找身份证,再三寻找没有找到,才相信真的是有人捡到了自己的身份证。

小伙子说,感谢热心的叔叔阿姨,尽管大家素不相识,却设身处地为他着想,让身份证失而复得,否则自己身在外地求学,不管是办事还是补办证件都非常麻烦。

鄂HT1523驾驶员谢金平,今年55岁,从事出租行业15年,女儿定居武汉。儿子在杭州发展稳定。

两个孩子都请谢师傅和老伴过去生活,但谢师傅坚持留在荆门,守着出租这份自己热爱的职业!

坚守在自己热爱的岗位

一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举动

却让在外地求学的小伙

避免了补办证件的一系列麻烦

让我们为乐于助人的谢师傅点赞!

来源:荆门交通

编辑:李丁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