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 进企问需,精准发力,用心用情为企解困

12-17 16:36  

近日,京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吉庆一行来到包联的仁杰机械有限公司进行回访。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忙碌有序,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企业负责人难掩激动:“多谢检察院的同志,帮助我们解决了大难题,为了这个事,你们都跑好几趟了……”

事情还要从今年10月份的一次走访调研说起。当时,陈吉庆一行来到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到该企业欲扩大经营规模,引进新技术,急需增加流动资金贷款,但因企业法人年龄偏大,不符合贷款条件。如果要变更企业法人身份,按规定则需到税务部门开具企业股权变更涉税事宜办结证明,但该企业账目尚不完备,无法开具证明。

今年以来,该院定期走访包联企业,了解企业需求

该院在走访中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积极与税务部门沟通联系。京山市税务局主动作为,上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帮助企业建立完善财务账目。最终,在缴纳印花税之后,该企业成功办理企业股权变更涉税事宜办结证明。

该院制作的《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宣传册

据悉,自“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开展以来,京山市检察院积极推进检企共建,院领导深入包联的19家企业,面对面问需于企,精准发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赢得企业一致好评。

END

来源:京山检察

编辑:彭伟

审核:潘彩霞

三审:王锋

c0f792f0b463ac4e7631ed4b8c7c6644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