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涛在收听收看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湖北省情况反馈会后强调 持之以恒做好环保工作 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12-14 16:50  

12月13日上午,在集中收听收看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北省情况反馈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着力部署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和污染防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涛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精准发力、压实责任,以更高站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更实举措推进环境持续改善,以更大力度推进污染治理落实。

市政协主席周友坤,市委副书记赵少莲,市委常委刘富国、徐莉、梁早阳、刘振军,市政府副市长李珩、胡小国、陈实、雷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泽春,市政府党组成员伍应彪、陈保宁,市政府秘书长谢继先,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启华、刘克雄等在荆门分会场收听收看。赵少莲主持动员会。

李涛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圆满完成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工作。通过督察迎检,我们解决了一大批“老大难”的突出环境问题,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既要清醒认识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又要抓住环境治理的现实机遇,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持之以恒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反馈意见,认真查漏补缺、举一反三,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狠抓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于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及荆门的问题,照单全收,对号入座,主动认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强有力的举措,主动改、全面改、彻底改。要狠抓群众信访问题整改,对于督察交办的信访问题,已办结的要加强日常监管,严防死灰复燃;阶段性办结的要按照整改方案,在时限内高质量完成整改。要狠抓制约环境质量改善突出问题整改,大气环境方面要做好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及时启动预测预报预警,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情况核查和执法监督,加快修订完善应急减排清单;水环境方面要以截污控源为重点,加强污染源管控,完善污水管网设施建设,推动重点流域水质稳定达标。

李涛强调,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要以“舍我其谁”的态度履行好肩负的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担当作为,强化督查问责,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带动解决全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领域突出矛盾及问题,为建设美丽荆门、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生态环境硬支撑。

来源:荆门生态环境

编辑:杉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