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节前督查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01-01 09:21  

12月31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宋慧琼带队到汽车客运南站、客运北站、中心城区出租车监控平台、公交总公司进行节前疫情防控督办检查,重点督查12月30日晚市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整改落实情况,对照上级防控指引逐项对照检查。

在汽车客运北站,检查组首先检查了客运站工作人员每天扫码测温记录,随后依次对车站进站口体温检测,扫健康码、行程码,购票秩序、司乘人员佩戴口罩、客运车辆和站内消毒、隔离室设置、物资储备及“五有”等台帐资料进行了检查,对疫情防控宣传提示、应急处置程序、隔离点设置、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向客运站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检查提问,按照标准逐一提出工作要求。在客运南站,检查组对12月30日省交通运输厅检查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全流程再检查,逐一比对,对未整改到位的严肃提出整改时限。在城区出租车监控平台,检查组抽查了各公司营运出租车司机规范佩戴口罩情况,指导平台及时报文提醒,嘱咐平台元旦期间要坚持每小时报文提醒出租车司机和乘客佩戴口罩,做好个人疫情防控。在公交公司,检查了IC卡服务中心、临时隔离点和公交司机测温上岗情况,抽查了公交车消毒频次和台账记录等资料。

宋慧琼强调,疫情形势严峻,两节人流量增加,交通行业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放松。交通运输系统各部门、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慎终如始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元旦春节期间交通运输疫情控制安全。车站、公交车、出租车经营单位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主体责任,将疫情防工作落实落细。要保证防控值守力量,加强秩序引导,风险处置流程要入脑入心,要配足防疫物资,严格体温检测,规范设置临时隔离点,确保双码查验无遗漏。要严格对标对表,从应急处置、宣传引导、制度落实、秩序保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相关资料整理、现场管理等方面坚持自查自纠,确保疫情防控无缝隙,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不松懈。(通讯员:魏丹)

来源:荆门市交通局

编辑:苏克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