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54家企业晋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原创   01-14 15:03  

记者昨从市经信局获悉,省经信厅日前正式公布2021年湖北省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全市共有54家企业入选。至此,我市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累计达81家。

专精特新企业是一些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大优势的企业。“小巨人”是专精特新中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的中小企业,是中小企业中的排头兵和领头雁。

记者从2021年湖北省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发现,我市入选的企业涉及各个行业,有高端装备、精细化工、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上榜企业包括有:湖北金汉江精制棉有限公司、湖北博士隆科技有限公司、钟祥新宇机电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天腾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亨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荆门弘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派德森(京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湖北绿钨资源循环有限公司、湖北京冶重工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等共计54家。

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有效期为3年,第三批“小巨人”企业有效期从2022年1月1日持续至2024年12月31日。市经信局将做好跟踪服务和监督检查。有效期内若发现虚假申报或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一经查实,将予以撤销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

据市经信局负责人介绍,工信部去年公布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我市共有5家企业上榜,分别是湖北天神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湖北固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航特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脉辉金茂机械有限公司、湖北诚祥科技有限公司。加上第二批入选的湖北楚大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全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增至6家。(记者胡于梅 通讯员车飞)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

编辑:云薇

审核:郑耘

三审:龚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