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春运丨新闻特写 温情满满回家路

©原创   01-17 18:40  

春运第一天的荆门汽车客运北站,人流量并不大,但是却处处透着温暖。一大早,车站副站长谢宝文的电话就一直响个不停,他正在通过车载通讯系统寻找一位丢失身份证的石牌小伙。

谢宝文通过电话与石牌方向车辆乘务人员联系:“叫杨金龙,你问一下前一趟车上有没有叫杨金龙的乘客,然后有的话,我就要后一趟车给他带过去。”

出行期间乘客丢失重要证件,谢宝文立马开始根据身份信息查找失主。

经过与多个车次的乘务人员确认,丢失身份证件的石牌小伙并没有搭乘荆门发往石牌的班车,于是,谢宝文又主动与石牌派出所取得联系,请民警帮忙通知所在村组干部,目前,车站已经与当事人取得了联系。

荆门汽车客运北站副站长  谢宝文:“因为像这种情况在我们车站出现的也比较多,希望广大乘客在购票或者是乘车时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比如说手机、身份证这样的东西,以免给出行带来麻烦”

暖心的场景远不止这一幕。在汽车客运北站,一大早,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就自发来到车站的各个出入口,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做好旅客的出入站管理。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已经连续两年参加春运志愿服务。

荆门汽车客运北站志愿者  臧金荣:“帮忙这些出行的和回归的旅客,把这个两码的查验,还有就是一些说行李太重可以帮忙他们搬运一下行李,然后量下体温,把这个防疫啊工作做得更好。”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裴思思   三审:鲁云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