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开局2022 东宝工业园:主导产业“烧旺炉火” 发展势头热度不减

©原创   01-17 19:35  

从2008年东宝工业园区获批筹建到如今,经过十多年建设发展,东宝工业园区内已经形成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百家规模以上企业集聚,为东宝经济腾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系列报道《开局2022》,来看东宝工业园新年有哪些新气象。

临近春节,位于东宝工业园区的杰普智能家居实木定制工厂生产车间内一片忙碌,企业正在组织员工加班加点赶制新一年的订单。4年前,由广州江门市一家具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杰普智能家居项目在东宝工业园开工建设,不到两年时间,一期项目七条生产线便顺利投产。

杰普智能家居湖北有限公司荆门工厂负责人  张仙:“我们一期建设完成的柜体生产车间,这里的产品生产完成之后将运往我们的3号车间进行后道工序的产品加工,我们有50%的市场份额是美国、意大利、以及中东等国际市场;50%为内销,目前我们的外销市场,一年大概在一个亿左右的销售额。”

新的一年,杰普智能家居荆门工厂二期项目将开工建设,预计二期项目新增12条生产线,建成后年产值将达到6亿元。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园蓬勃发展的同时,东宝电子信息产业园也迎来了新的突破。就在2个月前,深圳市一家电子企业在东宝投资建设了高端印制电路板项目,一期工程仅用时40多天便竣工试生产,二期已征地100亩,将在2022年全面启动建设。据了解,整个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可突破10亿元。

湖北瀚鼎电路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  许良珠:“这个生产线是我们电镀车间比较重要的一条线叫VCP,是全自动进口的设备,月产能够达到4万平米,我们现在陆陆续续的其他的设备都在投产,我们产品涵盖了6大领域,比如说汽车产品、通信产品,然后我们今年4月份会把深圳总部的制造总部全部搬过来,到时候会达到产值翻一倍。”

东宝区大数据中心主任 何远林:“电路板生产是我们东宝电子信息产业三个重要板块之一,目前园区的电路板的生产企业有10余家,主要以柔性软板居多,瀚鼎HDI高多层电路板的落户,填补了我们园区高端硬版的空白,必将促进东宝电子信息产业园软板、硬板协同发展,形成并驾齐驱的格局。”

据了解,截止目前,东宝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已落户规模以上企业40多家,年产值39.3亿元;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园落户相关企业50多家,年产值40.7亿元,两大主导产业产业链条逐步完善,集聚集群发展态势逐步显现。

东宝区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主任  罗健:“下一步,我们将持之以恒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特别是春节期间,我们要发挥好我们‘店小二’精神,持续擦亮我们东宝‘宝正好’的营商环境服务品牌,服务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市场不停业,推动我们一季度实现经济开门红。”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丁凡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