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围与破冰: 资本的力量•县(市、区)长访谈丨京山:构建多元化融资模式 实施上市驱动工程

©原创   01-18 18:33  

近日,京山市人民政府市长何洪涛接受本台记者专访,畅谈京山市在破冰突围中,坚持用改革的思路、市场的办法,大力实施上市驱动工程。

京山市有国宝桥米、华信机械、华兴机械、太子山狩猎、三雷重工等“银种子”企业5家。在深入实施省级上市后备企业“金种子”“银种子”计划后,加强上市后备资源梯次培育。

京山市人民政府市长  何洪涛:2022年,我们将围绕这些既定目标,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重点支持这5家“银种子企业”,以及湖北神地农业科贸有限公司、湖北脉辉金茂机械有限公司、湖北科发机电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上市。

目前,京山市共有各类上市挂牌企业183家,居全省县市区前列。当地多措并举,积极构建多元化的资本市场融资模式,大力实施上市驱动工程。

京山市人民政府市长  何洪涛:一是坚持政策引领、专班推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企业上市挂牌的政策措施,结合京山实际制定了我市《关于鼓励和支持企业上市的指导意见》,努力为企业上市挂牌营造良好政策环境。二是坚持部门联动、多方协作。打通信息壁垒,推动各部门积极主动为企业改制上市排忧解难,形成快速办理上市的“绿色通道”。三是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充分发挥企业在资本运作中的主力军作用,注重“量体裁衣”,提高成功率,全力把企业资源优势转变为可持续发展的资本。

2021年底,北京证券交易所成立,这对拥有11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京山,是利好消息。京山市力争在5年内,培育5家以上上市企业。

京山市人民政府市长  何洪涛:2022年我市上市挂牌的目标是:培育1家“新三板”企业在北交所上市;新增“金种子”企业1家、“银种子”企业2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家和四板挂牌企业2家。一是积极邀请上级部门、专家教授就北交所上市相关问题进行政策解读、交流座谈、答疑解惑。二是抓规范运作。我们将推动企业严格履行责任,确保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为后续借助资本市场发展奠定牢固基础。三是抓机构引进。积极引进一批专业能力强、服务质量高的优质服务机构,努力提供更大的市场平台和更多的融资工具。

何洪涛表示,下一步,京山市将坚持分批培育和分类培育并重,按照“改制一批、储备一批、上市一批、提升一批”思路,大力培育上市后备企业。引导企业规范改制,使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抢抓机遇,通过“新三板”市场实现快速融资;推动企业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托管、挂牌,促进股权与资本充分对接、双向流转。将认真落实省、市各项优惠和奖励政策要求,制订和完善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产业规划、财税扶持、工商管理、挂牌企业培育等配套措施。将资本市场建设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责任考核,通过多种形式对部门、企业进行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专业业务能力。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鲁云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