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三届(荆门)园林博览会本土特色鲜明:水心山骨 以文塑魂

©原创   01-19 18:39  

今年4月底举办的湖北省第三届(荆门)园林博览会融入荆门文化元素,彰显本土特色。

【记者出镜】荆门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  吴晓婷:“省园博会是湖北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广,内容最为丰富的风景园林盛会。那么,即将开幕的第三届园博会又有怎样的特别之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生态荆门、品质生活”是本届园林博览会的主题,项目规划紧扣主题,依托场地既有自然资源,以水为核心、山为骨架,形成“水心山骨、一轴两区”的空间功能布局,凸显荆门特色,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观,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园博园立足场地条件,塑造台地园林景观,按照山地公园进行设计规划和建设,形成重峦叠嶂、峰回路转,一步一景、步移景异的效果,给人以“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观感。结合历史传承,融入地域特色文化,通过地方文化的植入,“以文塑魂”,凸显了地方属性,使本届园博会的荆门特色更加鲜明。同时,围绕多元展示,着力强化建筑风貌,充分利用装配式建筑优势,实现城市中水、全园雨水收集使用,全方位打造创新园博、低碳园博、海绵园博、智慧园博;紧扣生态主题,巧妙实施主馆布展,场馆内以自然资源多样性的创新展示为引领,将标本陈列与动植物活态展示有机融合,生动展示自然之美、生命之美;并突出视觉冲击,合理安排景观特色,整个园区“春有花、夏有绿、秋有色、冬有景”,美不胜收。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芳   三审:鲁云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