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省级“隐形冠军”企业总数达45家

01-21 11:24  

近日,湖北省经信厅公布了第五批全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认定名单。其中湖北美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获评“隐形冠军科技小巨人企业”,京嘉联创(湖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荆门索立特热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荆门恒力流体控制有限公司、湖北航特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荆门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进入“隐形冠军培育企业”。截至目前,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已有隐形冠军企业总数达45家。

湖北美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工业废气、废水、固废治理的综合性环保企业,公司在工业废水治理、循环水综合应用、城乡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废水治理药剂生产等方面拥有先进的技术实力。

京嘉联创公司是专注于为大型建设工程提供一体化材料解决方案的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为中国的高速铁路基建项目提供最新的高分子防水材料,产品深受市场好评。

湖北航特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轻合金铸造、液压制动器设计与制造、航空器及特种航空装备制造、环保产品开发与制造、模具设计与制造为主营业务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亚洲防水材料行业排名第一的龙头企业,也是全球防水行业排名第四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出口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荆门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是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生产环保防水材料、DAW涂料、特种砂浆、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等。

荆门恒力流体控制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阀门制造的外向型企业。公司主要生产各种规格的软(硬)密封偏心半球阀、蝶阀、止回阀、排气阀等新型环保节能阀门,共十多个品种200余种规格,其中4种产品取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9种产品取得了外观专利。

荆门索立特热能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热处理系统的设计制造。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公司在热处理设备的结构及安全控制方面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台车式及箱式热处理炉、蓄热式加热炉、井式炉、井式气氛炉、罩式退火炉等系列产品。

隐形冠军企业是指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技术领先,质量精良,相关关键性能指标处于国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的企业,并且在相关细分产品市场中,拥有强大的市场地位和较高市场份额,企业规模或单项产品销售收入居区域前茅。2017年起,我省启动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培育工程,每年公布一批入围企业名单。

来源:荆门市经信局

编辑:杜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