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进行时丨沙洋万亩荸荠喜丰收

©原创   01-21 18:41  

眼下正是荸荠收获时节,在沙洋县毛李镇三湖荸荠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田地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收荸荠,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冬至到小寒期间是荸荠最佳采收时间,三湖荸荠种植专业合作社将采摘的新鲜荸荠分级后再销售,筛选出来的大果打包销往全国各地,而剩余的中小果深加工之后出口东南亚和欧美。

今年58岁的李芳梅是叶湾村的村民,种植荸荠已多年,她向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现在行情价格平均1.5元一斤来算,除去成本开支,每亩可以净赚3000至4000元,比种植水稻翻了好几倍。

沙洋县毛李镇三湖荸荠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 李芳梅:“我们今年种了一亩多田快了两亩田的荸荠,挖一天的话可以卖个500多块钱吧,收入还可以。”

叶湾村脱贫户朱举虎在合作社务工,也有不错的收入。

沙洋县毛李镇叶湾村脱贫户 朱举虎:“一天是八十多块钱,一个月下来的话也是两千多块钱,我认为也还可以了,比较满意 。”

近年来,沙洋县毛李镇积极引导农民发展特色产业,种植荸荠1.1万亩,年产量近5000万斤,产值7000多万元。

沙洋县毛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刘兰芯:“去年县委县政府引进海莲食品,小一点的品相不是很好的,以往只能扔掉,现在可以削荸荠卖给企业做罐头,大大提高了产出和收益。下一步,毛李镇将依托海莲食品,继续扩大种植面积,提升品质,壮大产业 , 助推老百姓增收致富  ”。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芳   三审:丁凡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