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省两会丨荆门代表团集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原创   01-21 18:50  

1月20号,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武汉洪山礼堂开幕。当天下午,荆门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集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原主席宋育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省政府副省长肖菊华,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爱国,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朱汉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肖伏清等参加审议。市委书记王祺扬参加审议并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涛,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委员张尚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亚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萍,市政府副市长刘克雄,市政协副主席郭志泉等参加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在祥列席会议。

王玲代表在发言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再续精彩、对人民负责的好报告,体现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体现了对经济工作的驾驭能力,体现了“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过去一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湖北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夺取疫后重振决定性成果,赢得“全年精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荆门工业发展基础好,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大,城市功能明显提升,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发展态势强劲。希望荆门在区域协同发展中主动争位、担当作为,找准“棋眼”、盘活“全局”,跑出加速度,干出新成效,激发新活力。要着力打造特色产业发展新优势,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集群化壮大、生态化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综合利用好胡双磷地区资源,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肖菊华代表在发言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看齐核心、彰显决心、顺应民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实,展示了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工作谋划深,体现了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的新部署;为民情怀浓,彰显了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新担当。荆门市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上来。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项目为重点抓好一季度“开门红”;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结合自身特点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科技创新试点城市建设要有规划、有项目支撑,把高新区技术创新型企业做多做大做强,推动高校研究成果在荆门变成项目、企业、市场主体,结合产业、企业建设更多的技术创新平台,提高荆门高新企业在全省的比重;要坚持民生优先,积极稳妥做好“双减”工作,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毫不松懈抓好校园安全等工作,满足人民群众“有学上”“上好学”的需求。

张爱国代表在发言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站位高远、务实创新的好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过去一年,省政府工作精彩纷呈,成绩来之不易,交出了“全年精彩”答卷。荆门发展态势好,产业转型取得突破性进展,是全省发展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要全面准确领会省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发扬“抢拼严实”的作风,以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切实把报告提出的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到实处;要把抓落实和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标准,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为湖北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王祺扬代表在发言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长志气、鼓士气、增底气、接地气,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真挚的为民情怀;充分反映了近年来我省取得的根本性、转折性、标志性重大成就,令人倍受鼓舞、倍感荣光。荆门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紧紧扭住“稳”这个关键点、“进”这个切入点、“优”这个着力点、“富”这个落脚点,大力实施“开门红”十大行动,奋力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以荆门一域之光为全省全局添彩。

李涛代表在发言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彰显了政治高度、发展厚度、创新维度、开放广度、惠民温度,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从容应对风险挑战、驾驭复杂局面的高超水平和卓越能力。过去一年,荆门经济呈现加快恢复、较快增长、质效提升、稳中向好态势。新的一年,荆门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要求,全力稳增长、促创新、壮产业、抓统筹、优环境、惠民生,确保“稳中快进、争先进位”。

会上,部分基层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作了发言。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芳   三审:丁凡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