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省两会 荆门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

©原创   01-22 18:34  

1月21号,荆门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同时还对湖北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湖北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肖伏清,市委书记王祺扬,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涛,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委员张尚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亚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萍,市政府副市长刘克雄,市政协副主席郭志泉等参加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在祥列席会议。

肖伏清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彰显了人民至上理念,唯实求实务实,真干实干巧干,交出了一份精彩“答卷”。他建议,要进一步巩固农业基础地位,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切实守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

张尚贵代表说,过去的一年,省政府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态度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对民生事业饱含深情,勇于担当作为,交出了精彩“答卷,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他建议,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中,要进一步完善职教毕业生就业等有关政策。

刘亚锋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表明我省经济发展强势回归“主赛道”,令人激动,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的结果,是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把落实省两会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持久战,加大对干部不作为行为的查处力度。

丁萍代表建议,要建立以补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奖励参与产业经营的脱贫农户、补助村级组织为主要内容的特色产业财政补助方式,促进脱贫户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效对接。

刘克雄代表建议,要支持荆门高油酸油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荆门打造“中国农谷”升级版,加大湖北南向出海通道建设,以开放的胸怀、务实的举措加快推进洪山实验室建设。

郭志泉代表建议,要把握县域经济发展窗口期,进一步细化支持县域省级开发区提档升级的措施,注入引导资金,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丁凡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