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拼抢实” 勇夺“开门红”|钟祥市“三抓”工业稳增长

01-25 09:17  

一季度,钟祥市抓超常措施激能,抓技改进规提能,抓增长点扩能,全力以赴稳工业增长。

钟祥市提出一季度工业产值完成268亿元以上,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18%,新增规模工业企业8家以上。以目标为导向,钟祥市大力宣传、落实荆门市出台的《关于支持企业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早开工若干措施》,鼓励可停可不停企业不停产不停工,加快生产;提倡员工“就地过年”,引导停工停产企业早复工、早开工。落实不停产企业的“一揽子”补贴政策,引导更多企业春节期间保持正常连续生产。钟祥市政府安排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专项奖励资金,按照2021年各乡镇完成工业总产值占全市的比重进行分配,提高各地你追我赶的积极性。对2022年一季度工业主要指标排位最后的2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实行约谈。同时,提升服务效能,采取线上线下销售、参加展销会、举办产销对接会等形式扩大销售,以销促产,增加产量。包联乡镇和部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能、运输、资金等方面的困难。

在技改进规方面,钟祥市强化“金十条”技改政策宣传落实,召开钟祥市“四大家”领导、相关部门和规上企业参加的技改大会,力争全年实现技改项目70个以上。强化技改项目入库,将重点技改项目包保到钟祥市领导、包保到部门。在技改项目调度上,建立日联系、周会商、月通报制度。重点推动鄂中生态10万吨/年渣浆综合利用项目、新洋丰中磷15万吨/年磷酸铁及配套项目顺利推进,力争一季度工业技改投资达23亿元以上。为加快进规提升产能,钟祥市组织专班深入乡镇和企业,宣传鼓励企业进规政策,对新进规企业奖励30万元、小进规企业奖励5万元,引导企业申报进规。对接税务部门,摸清应税销售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底数,建立成长工程后备企业培育库,按一企一策要求制订培育方案。

钟祥市建立了增长点台账,整体调度43个预增产值2000万元以上的增长点,制定路线图,采取项目式管理,确保鄂中生态120万吨/年果蔬专用肥和水溶肥及配套、台湾食品产业园等工业增长点项目按期投产发力。建立停产企业信息库,实行动态化管理,通过联合重组、破产重整等方式,盘活减停产企业。建立专精特新小巨人、隐形冠军企业培育库,培育一批行业排头兵企业。

来源:荆门市经信局

编辑:杜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