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水冷涉远山 真情慰问暖心间

01-26 16:17  

(通讯员 雷艳芳)“感谢你们今天来看我,节前的慰问让我感觉很暖心!”1月25日,天寒地冻,远处山间的雪还没融化,天空又飘起了雪花,一大早,荆门市东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龙一行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荆门市栗溪镇栗溪村走访慰问脱贫户及老党员老干部,向他们送去了关怀与新年的祝福。

“郑作华目前家里情况怎么样?”“他本人智力残疾,母亲年老体弱,无劳动能力,一家人生活全靠低保金来维持。”踏着乡间的小道,赵龙一行在前往脱贫户郑作华家中时向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罗梅花了解他的情况。来到郑作华家后,赵龙仔细察看脱贫户及监测对象“一户两业”政策落实明白卡,看他们一家早餐吃得怎么样,详细询问他的生活及困难情况,并将慰问金递到了他的手里,郑作华十分感动,连声道谢,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 

“过节孩子们都回来的吗?”“他们在外地打工,已经六年没有回来过年了!”在老党员老干部陈士英家里,赵龙与她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询问其孙子工作、收入、落户等情况。“感谢你们今天来看我,天下着雪,可我这心里暖和呀!今后我将力所能及地多为村里做贡献。”陈士英感激地说道。赵龙鼓励老人要坚定信心,用积极的态度去生活,孙子回到身边有了照应,日子也会越来越好。 

随后,赵龙一行来到栗溪村村委会办公室,参观了养老服务驿站、图书室、办公室等场所,听取了乡村振兴工作汇报。他表示,要认真谋划好2022年的乡村振兴工作,增加村集体收入,增强脱贫群众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