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春运 出租车监管不打烊

01-29 12:09  

春节来临,出租车规范服务怎么样,春节期间出租车运价调整政策宣传和执行如何。为了服务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满意出行,荆门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专门就此进行再强调再督查。

1月2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宋慧琼一行深入交通12328荆门服务中心、出租汽车信息平台检查指导工作。宋慧琼随机抽查了中心城区巡游出租车监控视频,检查了出租车从业人员疫情防控、规范经营及投诉“双核实”闭环处理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交通12328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并对春节期间加强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和监管进行安排。

宋慧琼首先对交通12328荆门服务中心坚持值守,用心用情细致服务广大群众,在建设文明行业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春运是交通全行业的大考,春节即将来临,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满意出行是交通行业的职责所在,12328服务中心作为交通行业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发现问题高效推动问题处理。

宋慧琼要求:

一是加强督查,压实责任。12328目前来电主要是出租车行业服务,出租车服务的特点是接触方方面面,人员流动大,中心一方面要充分运用出租汽车信息平台每天坚持对所有出租车报文提醒,常态化应用语音和文字双提醒的方式,提醒广大司机和乘客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另一方面,要坚持线上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报文纠正,突出问题迅速推送报给市出租办和所在公司严肃处理。出租办要将行业违规投诉较多的重点人员名单提交12328服务中心,重点监督抽查,督促提升。

二是加强学习,提升服务。12328坐席人员要加强学习,熟练掌握疫情防控、行业管理等应知应会的政策和知识,群众来电能够精准解答。出租汽车信息平台和12328坐席人员要及时主动捕捉行业正能量信息,做好出租汽车行业“日行一善 载德前行”的宣传服务。

三是加强宣传,严肃纪律。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利用平台和出租车LED顶灯加强相关政策和法规宣传,近期要密集报文,告知从业人员和乘客春节假期7天出租车每趟次加收5元的收费政策。同时,配合管理部门对群众投诉出租汽车春节期间乱涨价、不打表、多次拼客、恶意拼客等问题进行跟踪督办。

宋慧琼还要求市运管局要切实加强监管,督促出租车企业压实责任,强化管理。同时密切关注及时妥善处理群众投诉,维护群众利益,维护行业形象。

市运管局局长王尊、副局长周红亮、市出租办稽查科严兆新等同志参加检查指导工作,现场就落实要求进行了具体安排,强力督促运输行业提升服务,确保春运有序进行。

来源:荆门交通

编辑:李丁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