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出租车“雷锋”车队多年免费接送透析病人

©原创   03-08 18:42  

在荆门城区有一支出租车“雷锋”车队,他们常年累月免费接送透析病人,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初春的凌晨六点,略有寒意,荆门的街头还沉浸在黑夜的寂寥之中,可的哥朱洪亮却已经开车上路了。天刚蒙蒙亮,朱洪亮在掇刀区团林铺集镇接到了今天的第一个客人——来自四岭村的70岁老人李运清。因为肾衰,李运清每个月要去医院透析9次,在朱洪亮接送他之前,老人每次只能走到集镇后,再坐几趟公交辗转才能到达医院。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团林铺镇四岭村村民  李运清:“特别是下雪下雨,在家里到团林要半个小时,再从楚荣首府那里转29路车。天没亮。”

早上七点半,当朱洪亮的出租车准时停靠在荆门一医南院大门前时,前往多个地点接送其他透析病人的几位的哥也陆续赶到了现场,透析病人向长菊一眼就看到了朱洪亮。家住城区的向长菊患尿毒症10多年,每次出门透析是她最头疼的事,自从3年前一次偶然认识朱洪亮后,就再也没有为此发过愁。

荆门中心城区居民  向长菊:“从西山林语里面走下来坐公交车的话,我要走半个小时。2018年下雪的时候,我正在路上走,朱师傅看到我,他就把车停下来就喊我上车,我当时还有点害怕。”

荆门万里出租车公司的哥  朱洪亮:“第一次遇见她的时候是处于那个本能反应,看她走路不方便,往下在走,我就按了喇叭,当时她就摆手不坐车,我已经超过她了,后视镜看她行动不便,走路是这样瘸的、脸色也不好,我就说你上来吧,上来我带你一段。”

闲聊中,朱洪亮得知向长菊每次出门透析的时间和上班的时间差不多,就提出可以免费接送她,而这一接就是三年多,无论风雨,从来没有爽约过。

据了解,目前,在荆门市出租车行业内,常年护送透析病人就医的爱心的哥一共有10多人,他们用一点一滴的爱心,温暖着这个特殊的群体。

荆门市出租汽车管理办公室综合科副科长 廖鑫:“在他们中间,有最长的接送这个透析病人已经长达三年多的时间,而且他们这些好人好事,也是获得了社会上的各界好评,他们中间呢也涌现了有获得荆门好人,我们也是提倡社会各界人士都投身到我们的爱心公益事业。”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芳     三审:鲁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