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赵少莲看望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代表 

©原创   06-10 21:35  

6月9号,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少莲带队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访慰问部分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先进个人家属,调研全市见义勇为工作。

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王春莲、王春玲姐妹为救落水儿童,姐姐王春莲献出了年仅17岁的生命;先进个人黄军在与不法分子搏斗中不幸牺牲。赵少莲先后到掇刀区兴隆街道、东宝区牌楼镇,分别走访慰问了王春莲、黄军家属,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座谈听取全市见义勇为工作情况汇报后,赵少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作为一项崇高的事业推进,在全市大力宣传,为平安荆门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赵少莲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表彰力度,着力加强激励保障工作,以项目化运作、品牌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见义勇为表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增强公信力和影响力;要营造浓厚氛围,持续宣传见义勇为精神,促进全社会形成崇尚见义勇为精神、争当见义勇为英雄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完善联动工作机制、权益保障政策、抚恤补助机制,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英雄及其家属生活上有保障、精神上有慰藉;要把见义勇为工作与实践活动、政法专项行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平安荆门建设考评相结合,常抓常新重落实。要健全工作体系,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保障,凝聚共同关心支持见义勇为工作的强大合力。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芳    三审:丁凡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