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华诗词学术论坛暨“聂绀弩杯”年度诗坛人物发布会举行

©原创   06-11 17:20  

6月10号,2022中华诗词学术论坛暨“聂绀弩杯”年度诗坛人物发布会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设北京会场和荆门会场。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郑欣淼、中国楹联学会名誉会长蒋有泉在北京会场致辞。中国楹联学会会长李培隽在北京会场出席。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周文彰在北京会场出席并讲话。中国作协诗刊社主编李少君宣布论坛开幕。国务院参事室中华诗词研究院院长杨志新出席。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范诗银在北京会场主持发布会。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中华诗词学会驻会顾问罗辉在荆门会场出席。陕西省榆林市政协主席曾德超在荆门会场致辞。市委书记王祺扬在开幕式上致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继先,市政府副市长刘国芳,市政协副主席柯昌军在荆门会场出席。

周文彰对论坛的召开及荣获“聂绀弩杯”年度诗坛人物的诗词作家们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十年来,在荆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荆门聂绀弩诗词研究基金会联合中华诗词学会、中华诗词研究院、诗刊社,发起和举办了一系列有影响力、推动力的重大活动,使诗词事业迈上了一个大台阶。本次中华诗词学术论坛暨“聂绀弩杯”年度诗坛人物发布会的举办,充分展现了基金会的作用和贡献,希望诗词论坛及研究成果能为今后中华诗词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指导。希望广大诗词作家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让中华诗词大放异彩。

王祺扬代表荆门市委、市政府,对论坛的召开及荣获“聂绀弩杯”年度诗坛人物的诗词作家们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华诗词学会以及社会各界给予湖北省荆门聂绀弩诗词研究基金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聂绀弩诗词研究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在全国构建起了诗、词、曲、赋、联刊物学术交流平台,努力让湖北荆门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让中华诗词走向大众、走向未来,是擦亮荆门的一张重要文化名片。2022中华诗词学术论坛暨“聂绀弩杯”年度诗坛人物发布会在荆门举办,是荆门的一件大事、盛事和喜事。我们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把大会成果转化为助推荆门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文化软实力,努力建设创新荆门、富强荆门、法治荆门、美丽荆门、幸福荆门,向即将召开的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献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幕式上,中华诗词学会负责人宣读了中华诗词学会《关于入选〈当代诗坛百家文库(第三辑)〉的人选及2022“聂绀弩杯年度诗坛人物”评选结果的通报》及“2022‘聂绀弩杯’年度诗坛人物”发布词;杨志新宣读了中华诗词学会《第四届中华诗人节致海内外诗人书》;中华诗词学会、中华诗词研究院、诗刊社和荆门聂绀弩诗词研究基金会向荆门聂绀弩诗词研究基金会理事单位赠送5部诗词作品集。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鲁云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