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锂电再添新动力 千亿产业跑出加速度

©原创   06-12 19:24  

6月12号投产的湖北亿纬动力第十二工厂以及其全资子公司湖北金泉新材料NMP二期项目,将为荆门打造华中地区最大的锂电生产基地、建成中部锂电之都提供有力支撑。

这次投产的亿纬动力第十二工厂位于亿纬动力荆门生产基地四区,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包含5条全自动高智能的产线,主要生产方形三元电芯。

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总裁办公室主任 赵易:年产能总的达到12GWh,年产值达到80亿元,那么它的投产对我们带来的意义在于这个是我们第一个方形三元产品在国内市场大批量的投产。

湖北亿纬动力第十二工厂可实现国内外中高端纯电动汽车车型配套。

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总裁办公室主任赵易:在近三年里面整个亿纬的规划达到了154GWh,那么总产值有300亿元,这个项目对于今年亿纬动力的整个生产规划来说是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我们4月份有一个五区的三元圆柱电芯的投产,在下半年还有一到两个工厂会进行投产。

NMP是生产锂电池的重要原材料,以前湖北金泉新材料有限公司需要对外采购,成本比较高,如今NMP二期项目投产,可年处理5万吨NMP回收液,是目前国内单套最大的NMP生产装置,将有效降低锂电池生产成本。

湖北金泉新材料有限公司NMP产品线总经理 李锋:我们可以有效地降低我们这个NMP在我们整个电池生产系统中的这个成本,大概能够降低40%。

据介绍,目前,湖北金泉新材料有限公司电池回收项目也将启动,届时,湖北金泉新材料有限公司将形成“电池拆解—原料提纯—材料制造—材料再利用”的产业链闭环,推动打造锂电千亿产业。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郭铁    三审:鲁云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