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荆门】 周宏兵: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年收入过10万

©原创   06-13 18:35  

漳河新区双喜街道双井村村民周宏兵主动退掉低保种西瓜,短短五年时间,他从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如今年收入过10万元,今年他种的西瓜又迎来了丰收。

眼下正是双井西瓜成熟上市的时节,早上九点,在三环线道路一侧,周宏兵的爱人刘彩云摆在路边售卖的西瓜已经销售一空。

漳河新区双喜街道双井村四组村民 刘彩云:今天早上八点多钟来的,差不多卖完了这一车。这西瓜从五月份开始卖,卖到现在已经卖了一半去了,卖了五万多块钱的吧,现在行情蛮好,卖完的话应该有十几万吧。

上午十点,送货回来的周宏兵,很快又到瓜田里忙碌。周宏兵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早年他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为看病家里欠下不少外债。2013年,在村支书的支持下,他决定种植西瓜。

漳河新区双喜街道双井村村民 周宏兵 :   这是最开始架的两个水泥棚子瓜棚。当时没有钱,我们刘书记说你架,反正种西瓜,我支持你,当时没有钱,他借钱给我买肥料,买水泥苗子都在他那里拿的钱。

为了种好瓜,周宏兵夫妻俩起早贪黑,精心打理瓜田,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5年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五年的时间,原本的2亩瓜田发展到了11亩。

漳河新区双喜街道双井村四组村民 周宏兵:这西瓜一亩田,有个一万多块钱瓜卖完了的话我们就要套种水稻,两不耽误 。今年我准备把这些水泥工子棚全部换了,换成钢架棚,里面空间大些,好操作些我觉得种西瓜可以,效益还蛮高。

双井村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村现种植西瓜8000亩,村民每年户平纯收入达12万元。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鲁云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