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系列宣传

©原创   06-15 18:23  

6月13号至19号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我市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6月14号,荆门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政务服务中心门前开展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推进节能型机关建设。系列宣传围绕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绿色办公等主题展出。现场发放公共机构节能法规汇编、节约用水条例、绿色低碳手册3000多本,宣传海报5000张,帆布环保袋1000个。

机关干部 张林:要提倡这个尤其是公共资源这方面的一些节能,像现在温度不是很高的情况下,还是可以把那个空调啊适当的不开啊,或者温度调高一点,调到26度以上。节能的宣传还是非常有必要性的,现在实行垃圾分类啊,希望大家都能自觉从自己,从我做起。”

现场举办的“旧物换新,以旧换物”公益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大家把日常办公和生活使用的废旧物品带到现场兑换节能灯泡、扇子、电池和纸巾等节能用品。另据了解,6月1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全市公共机构将同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

6月15号,钟祥市举办“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广普及“衣、食、住、行、用”全方位的低碳理念。

【现场音】

“习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家平时在工作的时候就要减少纸张浪费、节水节电、人走灯灭。”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向市民普及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以及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的节能法规和知识。并向群众发放了环保购物袋和节能宣传册,向大家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芳    三审:鲁云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