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来荆调研

©原创   06-16 18:22  


6月15号,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付正中率领立法调研组一行来到荆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以及关于漳河保护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探讨漳河保护立法问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在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启华陪同调研。

付正中一行深入到漳河流域现场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漳河流域面源污染治理、污水达标排放、禁渔期管理、环保监督执法、服务库区群众等情况。调研组指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未来发展的长远大计,事关全局。漳河水库是全国八大人工水库之一,是荆门人民的“母亲河”,保护好漳河意义重大。要深刻认识到针对漳河水环境保护完善立法的必要性,充分探索区域协同立法和省级层面立法两种不同方式的可行性、有效性,立足实际,把握重点,压实责任,制定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法律法规。要抓住立法机遇和把好立法的“度”,既要为漳河水环境保护提供坚实的法律支撑,又要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加强流域沿线居民的环保意识,发挥好公众参与环保、支持环保、监督环保的作用,营造良好氛围,护好一库清水。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芳    三审:丁凡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