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 何平 雷华 柯昌军分赴东宝区钟祥市沙洋县开展下基层实践活动

©原创   06-17 18:08  

6月16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平到东宝区马河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何平在东宝区马河镇钱河村调研了羊肚菌产业基地、走访了3名脱贫户、实地察看了天台山茶园。何平强调,要认真学习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吃透政策、把准方向、坚守原则,科学制定“三张清单”,着力解决一批市场主体、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积极探索、提升基层组织服务能力。马河镇要坚持生态优先,做好森林小镇、生态小镇文章。要注重整体谋划、轻资产投入、公共服务提升等,结合优势资源策划特色乡村旅游活动。钱河村要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发展特色产业、主导产业,打造山区乡村振兴示范村。

6月15号,市政府副市长雷华前往钟祥市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三磷”污染防治工作,同步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现场督办。雷华到磷化工企业查看磷石膏库整治、粉尘和异味扰民整治情况。在包联企业大峪口化工公司,雷华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业布局、体制改革等情况,并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将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磷化工产业发展工作之中,加快推动磷矿资源产业升级。雷华还来到大口林场张家坡分厂、场部,查看林下经济、储备林建设情况,以及林长制工作推进及森林防火器材库建设情况。

6月16号,市政协副主席柯昌军到沙洋县,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和正在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了走访调研。在康辉医药委员工作室,柯昌军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对沙洋县政协履职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柯昌军指出,要围绕中心工作,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做好坚持的文章、完善的文章、补短的文章。要不断巩固提升“协商在一线”活动,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促进成果转化,切实增强协商实效。要加强和改进基层政协工作,结合县情实际,加强探索研究,着力解决工作基础薄弱、人员力量薄弱等方面的问题,为更好开展政协工作创造条件。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丁凡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