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 身残志坚 重寻生命“支点”

©原创   06-22 18:55  

对于残疾人士来说,辅助器具就是新生的“支点”。肢体残疾的孙代慧,在从事辅助器具的加工与制作中,也寻找到自己事业的“支点”。

记者来到位于一马光彩大市场的荆门荣健假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代慧和技师们正忙着给下肢残疾的残疾人适配假肢。

现场声:这个做的真的可以,可以就好,只要你们舒服就行。

2013年,从事货运行业的孙代慧由于意外事故导致四级肢体残疾。正值壮年,遇到如此变故,一度让他意志消沉、菱靡不振。

荆门荣健假肢有限公司负责人 孙代慧:那两年就是怎么说呢,就是暗无天日,天天浑浑噩噩,也也不想做事,也不想以后,也不想未来。后来才慢慢的在残联他们的帮助之下,才慢慢走出了阴霾。

在市残联的帮助下,2017年,孙代慧开了一家建材店,创业资金和人力都有限,只能自己去跑市场。每天走街串巷,从清晨忙到天黑。

荆门荣健假肢有限公司负责人 孙代慧:穿假肢走路和正常人走路,体力消耗肯定是不一样的。然后也有一些特殊的路段,残疾人走路是非常不方便的。

在孙代慧的努力下,建材店生意越来越好。2021年,孙代慧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创办一家属于自己的假肢公司。

荆门荣健假肢有限公司负责人 孙代慧:因为我自己是残疾人,我们决定在荆门做一个相关的装备企业,方便荆门地区和我们残疾人自己。

2021年12月,荆门荣健假肢有限公司正式开业。这家公司不仅吸纳了4名残疾人就业,还低于市场价销售假肢,三年内免费调试换新。四级伤残的刘本华之前都要到武汉适配假肢,现在在荆门就可以“量体裁衣”。

残疾人  刘本华:这个假肢挺好,第一穿着合适,第二脚板装的合适,走路也很轻巧,脚板装的很好,本市装的比武汉还好一些。

谈及今后的打算,孙代慧说,将继续扩大经营,带动更多残疾人就业。

荆门荣健假肢有限公司负责人 孙代慧:第一把我们目前有的项目做稳,然后下一步就是发展一下矫形器。现在国家这个政策也好,对残疾人帮扶力度也大是吧,争取做到不漏掉每一个残疾人。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鲁云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