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 荆门96家市直部门包联服务企业解决157个难题

©原创   06-22 19:06  

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荆门市96家市直部门积极行动,收集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317个,已解决157个。

湖北博韬合纤有限公司位于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因新上两条丙纶生产线,锅炉用气量不够,原有天然气锅炉仅2万吨压力不够,造成部分高端产品质量受影响,急需集中供蒸汽。

湖北博韬合纤有限公司行政经理 徐晓洪:反复试用都达不到效果,所以说我们现在这两条生产线,只是断断续续在使用我们现有的蒸汽,一直都不很不稳定。

记者在生产车间内看到,临时加装的蒸汽管道还未接通,部分生产设备也因此暂缓安装。

湖北博韬合纤有限公司行政经理  徐晓洪:到目前为止有一条生产线仍然不能够供蒸汽,我们的设备都不能安装完现在我们对用这个蒸汽还是非常非常迫切

为了缓解蒸汽不足带来的影响,企业自身也想了很多办法,可效果却不理想。荆门市“1+1”包联工作组进驻工厂,由荆门市经信局和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发改委组成的工作专班“点对点”协调供气难题。目前,国家电投集团荆门公司二期项目已将其纳入用汽管道建设,正在抓紧施工。

湖北博韬合纤有限公司行政经理 徐晓洪:协商啊,督办啊,然后我们这个事情能够尘埃落定,让我们有了盼头四个月内我们能够用上气,我们产能能够恢复。

各地各部门把助企纾困贯彻在实践活动中,紧盯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和痛点问题,当好纾困解难的"服务员”。6月份,我市全面启动百日冲刺稳就业保用工系列招聘活动,服务对象包括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各类劳动者,以及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全市各地已成功开展直播带岗、重点企业专场、点亮万家灯火招聘夜市、就业招聘直通车等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26场,服务亿纬动力、福耀玻璃等缺工企业320家次,发布岗位信息1万余条次,促进达成就业意向6800人次。6月中旬,由钟祥市人社局举办的招聘会在胡集镇举行。

求职者 顾蓉:看了招聘现场我们中意的就是新洋丰中磷,我理想的就是进去当化验员,我老公就是想进去当电工,我们对薪资各方面还是比较满意的。

湖北鄂中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邱克明  :报名很热烈,求职者有外地回来的,也有本地各村镇的人员,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招聘,我们大概达成就业意向的在45人左右。

目前,荆门市96家市直部门,针对性地包联455家企业,每个市场主体都有一名县级干部和一名工作联络员进行包联。

荆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  赵冬安:特别是针对企业目前当前存在的困难进行摸排,已有61家市直部门对244家企业开展包联服务。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鲁云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