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原创   06-25 18:06  

据气象预报,近段时间我市将有入梅以来最强降雨过程。6月24号,荆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等多部门下发关于做好防范应对强降雨天气的紧急通知后,各地各相关单位积极行动。

【记者出镜】“根据气象预测,26日到28日我市将迎来入梅以来最强的降水过程。我现在是在荆门市气象台,来了解一下具体的气象情况。”

荆门市气象台台长   何盛浩 :“27号白天是最强的时段,我市大部分地区都有大到暴雨的面上的一个降水,局部可能还有大暴雨,局部的降水量可能超过100毫米。可能沙洋,钟祥还有京山的北部这一带可能降水更强,大部地区是30到50毫米,局部可能达到100毫米以上。”

 气象部门提醒, 未来一周,我市降雨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致灾风险高。各部门需防范强对流天气对城市运行、交通航运安全等的不利影响。

荆门市气象台台长 何盛浩 :“大家注意就是防汛防涝,另外一个就是要防范一下局地的雷暴大风,可能会出现一个就是阵风8到10级, 注意就是防范风灾。 ”

为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强降雨,荆门市应急管理部门24号晚连夜下发通知,就防范应对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并派出督查工作专班赴各地检查督导落实情况。

【现场画面】漳河镇值班室内、应急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检查台账

“谁包联那几户,那个人的联系方式要搞到,再就是包联哪几户...”

漳河新区漳河镇人大副主席    裴军:“有重大险情的一些地方、重点部位,我们也督促村里的书记有情况随时汇报,所有的村、社区两委干部24小时要在岗,保持电话畅通,同时对重点人员制定了1对1转移方案,责任包保到人、到户。”

市应急管理部门在下发防范和应对强降雨天气通知的同时,还安排工作组深入各县市区,就值班值守、预案准备、人员转移等情况进行重点督查。

荆门市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科科长   李红安:“也是梅雨期,目前看来最强的一阵,重点关注的包括山洪泥石流,包括一些低洼地带、临水路面旁边居民的安全,通过有效应对,确保没有人员伤亡,这是我们总的目标。”

按照防范要求,应急管理部门已要求地采矿山关闭,加强危化企业仓储管理。此外,各县市以及教育、城管、水利、交通、公安、农业等部门也加强值班值守,提前部署应对强降雨天气措施,明确各风险点排查整改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芳   三审:丁凡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