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企业一线

©原创   06-27 18:36  

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连日来,荆门市各企业纷纷开展安全培训和检查、消防演练,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一线。

日前,东宝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应急、公安等部门在东宝区牌楼镇鄂中循环经济城开展企业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能力。

现场声:“各楼层请注意,现在突发紧急情况,请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快速逃生……”

随着广播声响起,不到5分钟,500多名员工在企业安全员和消防救援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

消防救援人员还现场展示了灭火器和室外消火栓的使用方法、云梯车营救被困人员操作,企业员工纷纷上场亲身体验“灭火”。

房屋安全隐患是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的重中之重。市住建部门对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及建筑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共抽查中心城区 10个在建项目,县、市、区6个在建项目,5 家商混企业及12家检测机构,下达整改通知书 5份,执法建议书4份,对4家资质已到期延期审查未通过检测机构,停止在荆开展检测业务。同时开展建设工程、城镇燃气、城乡自建房等安全专项检查。与此同时,许多企业开展了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荆门中荆置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 罗祥生:通过我们今天的消防演练活动,主要使我们员工能够掌握基本消防器材的使用,以及逃生技能,包括平时的消防隐患的排查,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大家的安全责任感,压实安全责任。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鲁云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