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三届(荆门)园博会硕果累累

©原创   06-29 19:16  

6月28号上午,湖北省第三届(荆门)园林博览会荣耀盛典在荆门园博园自然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历时两个月的园博会硕果累累。

本届园博会,荆门市始终坚持以“打造绿色生态范例,展示健康生活场景”为理念,通过矿坑修复、疤痕治理、循环利用,依山就势规划建设了占地2094亩,集园博展览、海绵城市技术应用、绿色建筑应用、节约型园林技术利用、自然林地与乡野观赏植被恢复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生态绿地和矿坑花园,实现了人与自然、城与园林、景与文化的共美共生共融,生动演绎了“生态回归、城市变迁”的精彩故事。

据统计,开园以来,荆门园博园已接待游客9万多人次,与漳河风景区、爱飞客极客公园、圣境山风景区等形成矩阵效应,为文旅市场加速回暖注入强劲动力。同时,注重以园博为“媒”,着力推动“园博搭台、经贸唱戏”,成功签约文旅产业项目16个,总投资118.07亿元,彰显了生态效应、社会效应、经济效应的融合统一。期间,还举办5大类45项活动,内容涵盖学术研讨、文化创意、园林艺术、投资推介、歌舞表演等多个方面,有力促进了园林科技、艺术、创新交流。共开展17场精彩纷呈的主题日活动和7场民俗文化展演,将兄弟市州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特色元素引入荆门园博园,有力促进了不同地域间的文化对话与交流。

闭幕不闭园,闭会不谢客。荆门不仅能开启一届精彩的园博会,还将努力开创崭新的“后园博时代”。在切实用好园博会成果,放大园博会效应的同时,进一步完善设备设施、优化服务功能,丰富园区业态,提升游客体验,全力打造荆门生态文化旅游新名片,让“精彩园博”永不落幕,让绿色发展永不褪色,全面推动城市转型、发展转型,不断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新动能

荆门园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管理人员 夏 青:“园博会结束以后,我们园区将会进行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和节假日活动,比如说健康跑、音乐节等,以丰富市民的生活。那么除此之外,我们园区还将利用我们现有的研学中心,开展一些研学活动,以及夏令营活动。我们园区的花街和喜街,以及园区内的一些商业服务将持续为游客开放,继续延伸我们民生园博的内涵。”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芳    三审:鲁云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