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精准战疫情 群防群控筑防线】 荆门二医:增设输液大厅 满足市民就医需求

©原创   12-31 17:20  

近段时间,随着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量持续增加,我市医疗机构接诊的患者也逐渐增多。面对这一情况,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沉着应对,增设输液大厅,满足市民就医需求。

荆门广播电视台实习主持人  李伟豪:从我身后的这扇门走进去,就是荆门二医12月16号新开辟的门诊输液大厅,在这里我们的挂号、就诊、取药、输液,采用一站式的服务,真正将便民落到实处。

今年70岁的庐庭凤因感染持续咳嗽不见好转,后发展为肺炎,在门诊连续输液四天病情有所好转。

就诊市民  庐庭凤:就解决很大的问题,第一个解决就是说病变的问题,第二个就是给人精神上就有一种安全感,虽说没住院,但是我就觉得在这里给病人解决了大问题。

荆门二医门诊部护士长  钟艳丽:我们现在这边设置的医生有最开始设置有的三个,现在已经调整到五个,就是为了补充和缓解病人就诊,然后护士人员也是从早上7:30一直到晚上8点(在岗)。

目前,荆门二医门诊输液大厅每天接诊病人 在200人次左右,输液人数在130人次左右。  

荆门二医门诊部护士长  钟艳丽: 我们这里的话,我们就可以给他一些相应对症支持的治疗,缓解一下病人的不适和紧张焦虑的情绪,然后也同时把我们有限的床位留给了更多更需要的重症病人。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尉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