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精准战疫情 群防群控筑防线】 防疫政策优化调整 城市“烟火气”回来了

©原创   01-02 17:38  

连日来,我市持续优化防疫措施,逐步便利百姓日常生活。餐饮、服装、美容等服务行业加速恢复,城市“烟火气”又回来了。

晚上七点,位于万达楚街的某料理店已经座无虚席,门口还有顾客排队等候。自12月23日恢复营业后,顾客上座率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七成多。

某料理店店长 姜铮铮:客人来的时候我们会有一个消毒的热毛巾,然后客人不多的情况下,我们尽量还是实行那种分开落座的就餐方式,尽量给大家营造一个比较安全、卫生的就餐环境。

目前不少市民减少出门次数,客流量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针对这个情况,不少商家在线下推出了优惠活动,同时开启了线上配送服务。

某料理店店长 姜铮铮:大家可以看到,我们推出的专门的居家烤肉套餐。因为我们的包装技术,都是真空锁鲜的,然后配置都比较齐全,现在我们短短的开了也就上十天吧,现在大概卖的就500多份的样子。

年底是服装业的销售旺季,为了尽可能降低疫情对实体服装业的影响,维持店铺的正常运转,很多服装店也走出了线上营销的路子。

某服装店老板  刘备  :我们现在主要是通过抖音、微信还有小红书、视频号这些东西(来宣传)。我们也想通过直播的方式,通过线上让那有一些不方便出门的人可以能在家里去买到我们的东西。

为了提高销量,很多商家通过开展抽奖、充值等线下活动引来客流,促进线下消费。

某美容院店长 刘女士:我们是刚好在疫情结束以后,也是相当于是对我们就是说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做一个周年庆的活动,带动我们这个行业,让大家生活的气息富有色彩。

随着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很多市民已经感受到了日常生活的便利化,同时做好个人防护的第一责任人。

市民 郭先生:挺好啊,我从外地回来的感觉,就都恢复了,挺正常的,该消费消费嘛。

市民 周先生: 因为现在开放之后我觉得对我们生活更加便利些,注意个人防护。我觉得(疫情防控)常态化,不必要搞的那么很紧张就行了。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芳   三审:鲁云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