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办证普法到村口 交通安全打上“双保险”

©原创   01-04 18:31  

春节临近,群众外出活动日益增多。沙洋县公安局基层派出所开展电动车、摩托车驾驶证下乡办证服务,宣传普及交通出行法律法规,保障乡村群众安全出行。

在马良镇姚集村,当地派出所民辅警们在村委会搭建起简易工作台,现场核验村民带来的相关资料,快速受理办牌办证业务。

沙洋县马良镇姚集村村民  杨梅花:“感觉蛮方便,主动下乡给我们办事,让老百姓骑车出门又放心,又得到保障。”

活动现场,民辅警还对前来办证的群众讲解骑行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的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并通过交通事故案例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

沙洋县公安局马良水陆派出所副所长  李 根:“通过这几天的走访,我们总共走访了七个村,为160余名村民办理了机动车牌照。下一步,我们会将此项工作全面铺开,为其他村的居民逐步办理机动车牌照。”

截至目前,沙洋交警与各乡镇派出所联动,共走访村组30多个,走访企业20多家,为500多名群众提供上门办牌办证服务,向近千名村民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丁凡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