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当选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培训会召开

©原创   01-09 18:43  

1月8号下午,荆门市新当选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培训会召开,对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进行履职培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在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萍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永斌出席会议并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我市拟提出的建议内容;两位省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履职实际,分享了依法履职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

汪在祥强调,即将召开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代表要充分认识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自觉增强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作用。要增强学习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知识学习和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夯实履职基础。要增强职务意识,摆正代表职务与岗位工作之间的关系,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传播荆门声音、讲好荆门故事,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要增强自律意识,严格遵守作风纪律规定,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誓言,积极展现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履职风采、彰显人大代表更大作为,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楚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芳   三审:王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