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行动 守护万家暖人心】 荆门:敲门行动走近14.8万脆弱群体

©原创   01-12 18:46  

临近春节,为确保低保户、特困对象等重点人群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连日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组织开展关爱重点人群“敲门行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一大早,东宝区泉口街道的包联干部就上门为脆弱群体送防疫物品和春节物资。

东宝区泉口街道车站路社区低保户  肖晓君:我父亲现在年纪大了,行动不是蛮方便,这个政府和社区的在这个非常时期给我们送来的药品和这个爱心包我们都收了,我们就感觉到比较温暖。

东宝区泉口街道车站路社区居民  李金秀:有什么困难叫他们就及时跟我们就解决了,说实话再就是说不是他们,我们也没得那么好的生活。

自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来,关心关爱孤寡老人、慢性病患者、低保户等脆弱群体生命健康安全是落实党中央“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重要要求。我市迅速启动了“敲门行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包联脆弱群体14.8万人,采取上门走访、电话关心等形式全面了解脆弱群体身体状况及现实需求,为他们送药、送生活物资、防疫物资,确保“一户不能少,每天有人问”,让党的关怀飞进千家万户。

掇刀区兴隆街道凤凰社区党委书记  赵忠楠:包联单位、街办、社区,非常关心这些脆弱人民群体,牵挂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每周至少入户2次,给他们送去了温暖。

据了解,“敲门行动”将持续开展到3月底,真正将其转化为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暖心行动”。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郭铁   三审:尉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