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省两会】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荆门元素

©原创   01-14 17:08  

省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成绩,明确了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报告中多次提及荆门,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哪些内容跟荆门有关。

报告提到,2022年,呼南高铁襄阳至荆门段加快建设;钟祥获评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2023年,加快荆门亿纬动力等重点项目建设;支持荆门建设全国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推进宜荆荆都市圈建设。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以上重要内容的相关信息。呼南高铁襄阳至荆门段,是内蒙古呼和浩特至广西南宁高速铁路通道其中的一部分,襄荆段去年已全面启动建设,工期三年半,预计2026年建成通车,届时襄阳与荆门将进入一小时交通圈。此外,荆门境内的荆荆铁路、沿江高铁正在全面加快建设。钟祥获评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一直以来,钟祥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国土空间绿化,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加快荆门亿纬动力等重点项目建设,亿纬动力计划在荆门高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5亿元,建设11个厂区,形成152.6GWh动力储能电池产能。支持荆门建设全国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去年全国确定60个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形成示范引领效应,荆门成功入选。我市循环利用体系完备,龙头企业格林美带动性大,循环利用处置能力强。推进宜荆荆都市圈建设,去年以来,我市乘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深度融入宜荆荆都市圈的东风,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实施,一大批新增长点正在形成,荆门的城市空间格局、产业格局、交通格局正在发生历史性变革。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丁凡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