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省两会】 荆门代表团集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原创   01-15 18:49  

1月14日,出席湖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荆门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汉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委员张尚贵等参加审议。

市委书记胡亚波参加审议并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家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在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亚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萍等参加审议。

雷邦贵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出争先进位的姿态、笃行奋进的状态、高歌猛进的心态,让人深切感到成绩来之不易,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怀。在落实报告要求上,他建议,要增进共识、凝聚人心,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思想基础。发挥好人大代表和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人才密集、资源丰富的优势,在助力发展上展现责任和担当,发挥好交往、交流、联系、协商优势,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为湖北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坚守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筑牢抵御风险的“防护墙”。

张尚贵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饱含深情、充满激情,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顺应全省人民期盼。提出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举措,体现了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符合湖北实际,切实可行,完全赞同。他建议,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取得实效,完善课后服务经费保障机制,提升课后教育服务质量。全面推进学生作业体系化改革,加强校外培训教育监管,将“双减”工作纳入市州、县市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重要内容。扩大普通高校招生规模,积极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择业观。

刘亚锋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全局,谋篇布局有高度;直面问题,分析形势有深度;定位精准,推进发展有力度;情系人民,民生保障有温度。他建议,以常态长效推进清廉湖北建设为抓手、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重点、以从严管党治党为保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高度重视防范化解涉房地产领域风险,加强预售监管,规范交易行为;加大执法力度,严惩违规企业;构建协调机制,及时化解矛盾;给予政策支持,强化工作指导。

会上,部分基层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作了发言。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尉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