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在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从严从紧 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原创   01-19 17:37  

1月18号,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胡亚波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委工作要求,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正风肃纪,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为荆门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家伟主持会议。

胡亚波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是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行动,是防治风腐一体、净化政治生态的有效途径,是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现实需要。开展专项整治,就是要靶向施治,斩断由风及腐利益链,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就是要用有力的监督、严明的纪律,促进干部队伍作风形象、精神区位全面提升。

胡亚波强调,要以整治违规吃喝为契机,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要动真碰硬、靶向发力,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的从严从重从快处理;要系统施治、一严到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自觉远离吃喝的“局”、改进散漫的“风”、砥砺担当的“心”;要深化“三抓”、持之以恒,促进全市党员干部以作风之变推动任务落实。要凝聚整治合力,做到责任上肩、领导带头、督导到位,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胡亚波强调,春节即将到来,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压紧压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扎实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敲门行动”,认真落实包保责任,全力做好健康服务,保障农村地区医疗物资供应。要扎实做好节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到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

陈家伟强调,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抓整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上率下、一严到底抓整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将从严、从紧、从实的要求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要纠树并举、破立同进抓整治,着力构建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团结互助的同事关系、既亲又清的政商关系、鱼水交融的干群关系、公私分明的亲情关系,以清风正气护航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少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在祥,市政协主席丁岱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亚锋对推进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市委常委刘富国、徐莉、梁早阳、何平、刘振军、雷华,副市长刘国芳、陈实、唐承凤、刘克雄,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何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泽春,市政府党组成员陈保宁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丁凡荣)

相关阅读